把大脑交给心灵。

【盾冬】教美术的史蒂夫老师(一发完)

•看完电影之后哭到呕吐……不管,我就要来甜一把
•私设 无能力
•看标题知设定系列,优质单身汉x单亲爸爸

┈┈┈

    Wanda最近三个月一直在嚷嚷一些关于她那个帅哥老师的事情,用餐的时候一定要至少说上二十遍Mr.Rogers,这让James不得不对这个又好看又温柔的全能靓仔燃起了一点兴趣。
    这天照例是James早晨开车送Wanda去画室,一路上Wanda一直心不在焉地翻看一本不知道是谁的速写本,James注意到这段时间她总是翻这本本子。她时不时抬头看一看窗外。在最后一个路口转弯时,Wanda用见了圣诞小精灵一样的声音叫了一声,小指头焦急地敲打着窗户,看起来非常急切地想要向爸爸介绍一下这位让她失态尖叫的人。
    “是谁,Wanda?”James的指腹敲打着方向盘,目光顺从地向女儿所指的方向投去。
    一个看起来高大结实的男人正背着包跨坐在单车上,脑袋上扣着一只旧得褪色的蓝色鸭舌帽,他似乎在调整脖子上挂着的耳机。不一会儿,James就和他的目光相撞了,他们距离很远,但又仿佛很近,James看见他湛蓝的眼睛,鬼使神差地感到仿佛能听到他的呼吸和心跳,可是很快他就意识到这是他自己的呼吸,他自己的心跳,带着一些暧昧不知缘由的紊乱,把马路上的人声顶上了云霄。
    James把Wanda送至目的地后悄悄地绕到另一条路上逃也似地离开了。他要去上班,然后等到下午三点把Wanda接回家。一想到还要冒着遇见那个目光的风险回来,James的胸腔里就涌动着躁动的期待和压抑的纠结,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十年来他第一次不可自制地想起对视那阵子对方投来的微笑。
    下午,James的眼前横着一位比正午阳光更为刺眼的先生,正伸着一只手等待他友好的回应。“Wanda是位很有天赋的女孩。”他嘴角扯着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微笑,这句算是寒暄的话从这张嘴里说出来就让人不得不相信它是由衷的赞赏。James感到有点儿头晕,他迟疑了一会儿后礼貌性地握住对方的手,感受到了从Steve身上传来的温度,霎时他对这位非常有眼缘的老师有了一种奇妙的冲动。
    “Thanks.”James说出这个单词后就懊恼极了,他的鼻音重的好像很不情愿进行这场对话,但他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情就是——他想跟这位先生更加深入地聊下去。这时Wanda出来了,出乎James的意料,她并没有黏着这位让她日思夜想的老师,而是站得远远的,怀里抱着那本速写本。在Steve的引导下,他们互换了电话号码,一切似乎合情合理,所以James心安理得地带着Wanda回家了。
    在路上,Wanda从后座上扒在James的脑袋边,“Steve怎么样?”这个突兀的问题让James有些措手不及,但他很快恢复了大人的镇定:“他是个很好的人。”虽然只有一场对话,但James对这个人的印象非常良好。
    “那么你会跟他结婚吗?”
     现在James难以再保持镇定了,他咳了一嗓子,仿佛一下子咳明白了,现在他知道女儿为什么突然开始念叨这位老师,为什么在看见老师时第一时间告知他,为什么会在一边站着观察他和老师的互动。很显然,在他的丈夫去世之后,他的女儿一直在为她爸爸的幸福悄悄努力。
    “Wanda…我很喜欢Steve,但我们不能确定他就是个同性恋者。”
    “不,不,James,他喜欢你,从三个月前就开始了。”
    现在James又糊涂了,他尽力不让自己从驾驶中分神,但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女儿递过来的速写本吸引去了,他屏住了呼吸——画纸上全部都是关于他的痕迹,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坐在车里,只留下一个侧脸,不过显然这位害羞的老师对他有了一些大胆的幻想,因为在某一页有他侧卧在床上的样子,衣领的扣子解开了三枚,领口有些歪斜,恰到好处地露出了他的半截锁骨。
    “James,他很喜欢你,三个月前我发现了这个秘密……”
    “谢谢你,Wanda。”
    “所以呢?你会和他结婚吗?”
     James很想消化一下这些信息,不过他此时此刻情不自禁地笑了,看起来短时间内无法去思考一些看似至关重要的事情。

评论(8)
热度(67)

© Brucke | Powered by LOFTER